【羽泉AU】原本的人生·8

八·礼物


当陈羽凡把北京大学的每个食堂都吃了个遍的时候,2003年也悄然逝去。平稳规律的生活为他带来了不俗的战绩,虽然国安在联赛上未取得好名次,却一举拿下了足协、超霸两座冠军奖杯。十月一日那天海泉随着国安一起去了沈阳参加足协杯决赛,目睹陈羽凡两次破门,最终国安3-0击败大连实德队。羽凡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得以举起一座冠军奖杯。何况收获的还不只是团队的冠军,羽凡更以六粒进球荣膺足协杯最佳射手。

年末的时候足协传来消息,联赛改制已经确定。A级联赛从2004起将更名“中超”,实行新制度,并需要先进行俱乐部间的资格战。新的一年似乎有更多令人期待的事情,还有亚洲杯,还有新一轮的德国世界杯预选赛。


从11月起海泉就开始忙的脚不沾地,先是跟着学校外出考察,在四川的山区住了半个月,返回北京后日夜赶稿子。羽凡接到海泉叫他“来拿礼物”的短信后跑到北大研究生宿舍楼去找他时,看到他书桌上堆满的手稿和形形色色的社科参考书便一阵头晕。海泉也没工夫研究他到底是怎么溜进来的,百忙之中抬手指了指床上摆着的一只大熊猫玩具,说那就是他的礼物了。他觉得那人已经完全进入写作的世界了,左右看看发现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便悻悻地关上门出去了。回到车里,抱着那只傻乎乎的大熊猫,他还是很担心海泉压力这么大会不会身体出问题。他训练完之后往往没什么大事,在街上有些慢无目的地开着车。突然看到前方的麦当劳,他终于想到了“送饭”这个能理直气壮地打断那人学习的理由了。

当一份香喷喷的汉堡套餐放到海泉的面前时,他终于放下了笔,抬头一看才发现刚刚似乎来过的羽凡又重新出现在了自己宿舍里。羽凡他宿舍里环顾一周,发现连床上都摆着稿件和书本,根本没地方坐,海泉见状把自己书桌胡乱收拾出来了一角,朝他努努嘴,算是给他找了个座位。

“我这么有面子啊——”海泉笑道,“劳烦国脚大人亲自给我送麦当劳。”

“没事儿——”羽凡一副拽样,“你不还去四川给我带回来一只熊猫么?”

“我那是顺路……”

“那我也是顺路——” 

海泉边吃薯条边腹诽,出去再折回来,可真是顺路……

羽凡坐在桌子上低着头打量着他,那人吃东西时候的认真模样看一眼都会让人莫名的心情好。海泉一边继续读书一边啃着汉堡,就留了个头顶的发旋给他看,几撮头发随着咀嚼的动作规律地晃来晃去。羽凡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脑袋,“千万别太累啊,那我不打扰了,你忙完了记得告诉我。” 

海泉有些不好意思,奈何最近任务实在太多,没法去看他的比赛甚至没时间在他来拜访的时候多陪伴一会儿。最后他还是站起身来,准备至少送他出宿舍楼。

他的手里还拿着刚吃剩下的麦当劳包装袋,海泉举到眼前看了看,“你实话跟我说哈”,他问到,“你平时不会经常吃麦当劳吧?”

“怎么会!” 羽凡笑道,“我上次吃大概都得是三年前了,我还是有这个自觉性的。”

“那就好……”,海泉想到,对于运动员来说,以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训练保持竞技状态是很重要的,而像这种垃圾食品,他可不想他多吃,“但你去那边买回来,闻到香味不会感觉很馋吗?”

“没有啊”,羽凡不以为然,“来找你之前我吃过午饭了,也不饿。”

“可是,你不觉得,很、香、吗?”海泉有些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因为“不饿”就会“闻到很香的食物也不馋”,他有时候即使刚吃完饭没多久,在街上遇到香喷喷的小吃,还是忍不住会尝一口。

“我天生对吃的没什么兴趣。”羽凡提到自己这一“特质”,还颇为得意。他掀开了自己的上衣,向海泉炫耀了一下那整齐的六块腹肌和两侧纵深的人鱼线,海泉瞄到了一眼就捂住了脸,眼见着羽凡还准备掀起袖子展示一下上臂肌肉群,海泉赶紧拦住他,“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自律,不、不用脱了……”



-------

Os: 以后脱了还不都是你的


评论 ( 11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城to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