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AU】原本的人生·7

“真·羽泉”刷存在感预警

七·燕园

在汉城球场的更衣室与羽凡告别后,海泉又独自在韩国多玩了几天。羽凡询问他是否会考虑来北京工作,海泉笑而不答。

眼下很多事情还不能确定。

厦大的导师被他的数篇投稿的社论和校内的论文所打动折服,鼓励他读研深造,他亲自写了推荐信寄给了海泉希望攻读的三所高校:复旦,人大,以及他最想要去的北京大学。

已经从厦门毕业,海泉剩余的暑假便回了沈阳陪伴家人。当时即使在韩国看世界杯期间也不忘随时询问录取动态。眼见着北大发榜日的临近,他又像回到了数年前等高考成绩时的紧张。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在新闻传播学院的预录取研究生名单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陈羽凡从韩国回来后带着家人出去旅游了两个星期便回到国安继续日常训练,为下半年的比赛做准备。他只知道海泉回到了老家沈阳。跟他说十月份国安会去辽宁客战大连实德队的赛事,希望他能去观看。海泉收到短信时暗自窃笑,看着身边已经收拾好了的行李,准备到时候直接去北京,或许能给他一个小小的惊喜。

北大的研究生生活如期开始,虽然学业压力依然很繁重,海泉在适应了两个星期后也就逐步稳定下来了生活。在与羽凡的短信聊天中套出了国安的固定训练时间。在一个没有课的周二下午,海泉问摄影系的同学借了个相机,走进了工人体育场。那是国安的主场,也是球员平日训练的地方。保安看的不是很严,看着海泉挂着相机带着录音笔,相貌端正善良,以为真是约好采访的记者,便放他进了场地。

这是他第一次来这里,一切都有些新奇。海泉尽量摆出一副老练的姿态,一边观察环境一边穿过后台来到场馆里。

球场里呼喝声不绝于耳,北京人的地盘,漫天飘着痞痞的京片儿。陈羽凡的声音很好辨认——海泉一直觉得他的嗓音构造很神奇,大声说话时金属质感突出,令人想到他绿茵场上飞奔的身影,而私下里聊天时声音又很低沉磁性。他听见空旷的球场上回荡着一句“哎黄爷您zhei以后到了球门儿前别停直接一脚闷上去啊守门员儿还能吃了你不成”,忍不住笑出了声。

说时迟那时快,正当他品味着北京话的魅力时,一个黑影向他飞来,同时传来的还有陈羽凡一声“完蛋又踢偏了”的哀嚎,海泉双手护好珍贵的相机,看准足球飞来的方向一脚接住足球反踢了回去。

球还没飞回场地里的时候,陈羽凡已经扑了过来。

满身大汗的小飞侠把他撞得往后退了几步,海泉在确保相机完好的姿势下也用力回抱了那个人。“以后你训练的时候射门准星能不能调好一些——” 海泉在他身后踢了一脚。羽凡笑道,“下次你要来工体告诉我,我肯定注意!” 

海泉拿起相机对准他,羽凡笑嘻嘻地摆了个pose,“哎对还没问你,你怎么跑北京来了?又跟采访团了?可这个星期我们没有比赛啊。”

“哪有采访团啊?”,海泉腹诽他怎么就知道采访团采访团,“我来北京继续读书了,所以准备来多看几场比赛了。”

“这也太好了——”羽凡只听出了这位好朋友要常驻北京的意思,“那改天带我到你们学校咖啡馆喝咖啡啊。你要没事儿的话先等等我,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晚上一起吃饭呗。”羽凡听到队友们叫他回来,赶紧先约下晚餐,又跟他说后台的更衣室健身房他可以随便去转转——如果有助于激发文思的话。

场上的队友对羽凡的突然“罢训”表示很好奇,然后他们就看见陈羽凡和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拥抱,然后聊得要停不下来。“谁呀?” 队友把他拐过来审问。“我一好朋友”,羽凡笑道,“之前比赛时候偶然认识的。哎呀好啦继续训练,我自罚三圈!” 

海泉在进行了“国安训练场深度游”之后回去随手写了一篇趣闻,记录了这支球队日常的生活,以羽凡为首的众多队员也成了他笔下认真又可爱的人物。他用传真发给了羽凡的经纪人,还洗出了羽凡对着镜头耍酷的照片一并寄了过去。稿件通过球队管理人员的手中登上了体育周刊。一时间这篇趣闻成为了球迷的谈资,俱乐部甚至收到了球迷的来信希望能多多看到这样关于国安日常的报导。海泉首开的这类文章也被其他球队拿来效仿,以拉近与球迷的关系,树立更好的俱乐部形象。甚至很多体育报刊开始开辟专栏轮番刊登各球队的趣闻。

而拿了稿费就没再管后续的海泉直到收到羽凡的短信才知道他无形间引领起了一种新的体育新闻文体。

“我替我经纪人替球队领导感谢你。别忘了说好的带我去你们学校的咖啡馆!不过话说你到底是在那个学校来着?”

海泉在上课的时候瞄到这条短信,笑趴在了桌子上,身边的同学问他怎么突然就神经了,海泉说,“我今天才知道我们伟大的前锋是个傻子。” 然后看着同学更加懵逼的神情笑到肚子疼。

“那你周六要是没有训练的话,下午两点中关村地铁站见。”

羽凡爽快地回了个“一言为定!” 随即愣在原地。

中关村……

那那那那这这这不是清华就是北大啊?

他脑子里飘过什么《经济思想史》……胡海泉他还真的是个,高人啊。

羽凡如约在下午两点到了中关村,他把车停在地铁出口的马路对面,靠在车边等候。不一会儿海泉骑着自行车出现在他面前,对着他那辆丰田啧啧嘴。

好吧,他总是忘记,对于陈羽凡这个级别的国脚和俱乐部主力来说,年薪还是相当可观的,至少拥有自己的一辆车是小菜一碟。

不过他才不会在乎这个。海泉打趣道,“学校里不让进机动车,你是准备跑步跟着我吗?”

羽凡显然是忘了高校里不让进外来车辆这一茬,他本来准备自己开车让海泉带路。他笑道,“我没意见,我一气儿跑个几公里还是没问题的。”

“呵呵我有意见。”海泉撇过头,“这太傻了,骑自行车遛狗的见过,没见过骑自行车遛国脚的。”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陈羽凡,普普通通的风衣,只是那略长的头发有些不太寻常,何况他最近还把发尾染成了褐色,他这样气质外显的人,大概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注意的。他指了指自己的后座,“要不你做到后座上吧,我还能帮你挡脸省着再被人围上来。”

“那哪行——”羽凡说,“放着我一个运动员在这儿怎么能让你带我!”他把他从车上拽下来,“我骑,你给我指路就成。”他从车里拿出一副蓝色的眼镜,又找了顶帽子扣在头上。

好吧,外表确实感觉和原来不太一样了。海泉看他已经熟练地跨上了自行车的座位,无法拒绝地侧身坐上了后座。“直走两个路口右拐”,他吩咐道。羽凡叫他注意坐稳,便蹬起脚踏。

果然是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多带一个人毫不费力,海泉感叹他轻巧的骑车方式间有些走神,晃了晃感觉就要摔下去,情急之下他下意识抓住了身前那人腰侧的衣服,重新找回了平衡。羽凡骑车时用了腰部的巧劲,他隐隐感受着那强健的肌肉在发力,也不知为何有些脸红。羽凡回头看了他一眼,“你就抓好了吧。”

初秋的燕园是金黄古银杏繁茂的时节,未名湖水微波,博雅塔倒影绰绰。海泉看着他帽檐下的褐发被阳光染成金色随着身边的风翻飞飘拂。这种感觉很奇妙,也很刺激。羽凡不停地打量着这所美丽的校园,赞叹这绝色秋景。

忽而海泉的手机铃响,一串激昂流畅的电吉他前奏卷着落叶、和着秋风奏响在空气里。只是同学来问他借书的电话,他十几秒钟便结束了通话。羽凡感受到他的双手又重新抓住了自己的衣服,在他看不见的前方偷偷一笑。海泉的铃音他也很熟悉,“好巧,你也喜欢听他们的歌啊——”他问到。

“当然”,海泉笑道,“每张专辑我都有买。这首歌我也特别喜欢。”

未名湖畔的林荫道让羽凡心情极好,他不自觉地哼起了刚才的歌曲——那是一首秋天的摇滚序曲,带着金黄时节特有的暗涌情绪,曾在那一年,刻在了很多人的生命里。

那个秋天

有人心事飘摇

踏着落叶吟唱

忧郁河上的金桥

没有人断定

一定是爱情来到

来得太早

早得谁也没听到

……

- - - tbc - - -

所以没有共享单车的时代应该更容易谈恋爱吧【不是 

以及明天。。节日快乐朋友们哈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城to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