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AU】原本的人生·序

一个新坑~

构思了也挺久了,大概就是,没有得肝病的涛,没有高考落榜的炮,按照他们所说的原本的人生计划、但人生轨迹还是交汇在了一起的故事

也许是个假AU真现实。

一些设定慢慢道出~


---


·


“我的爱人啊……”他用手轻抚着无名指的纹身,对面的记者笑意盈盈地看着他,演播室里数台摄像机正记录着他的神情。

“我曾经想过,如果不是十年来一直有他在身边,我会不会也走上歧路。十年来职业足坛发生了太多变化,我经历过它最后的辉煌和之后的风雨变革,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他是唯一的常数。”

“他是一个很独立的人,不会因我请求他留在我身边而放弃他自己的理想,我们曾有过很长时间的分别,可那阻挡不住我对他的思念和尊重。

“当人们想要把烟酒递给我,想要往我手里塞钱让我踢假球,想把我拽去‘风流快活’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他。这个圈子里有太多的诱惑,可在我们日复一日的相处间是他让我始终能够保持清醒,十几年的职业生涯,我从未越雷池一步,我问心无愧。”

“我一直也在保护他……你们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长相,感谢我们这种互相的守护,我的退役很圆满,他也拥有他喜欢的工作,我们现在很幸福。”


对面的记者揉了揉眼睛,他的眼眶有些发红,他看了看台本,“那么,这也许是你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接受采访了,还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嘛?”

“我……我每天都在对表达爱意,但如果非要在这里讲的话,我只想告诉所有人我有多么感谢,感谢你的诗,你的文章,你的含蓄,你的理智,感谢你能够来到我身边。这是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讲述你”,他深吸一口气,看进那位记者圆圆的眼睛,“可我的语言太过平淡,如果我能有你的文笔,我一定要用更美的词汇去表达我的爱。”

他在镜头前轻轻亲吻了那枚小小的纹身,这是他在球场中无数次上演过的进球庆祝动作,他总会在场上去寻找他的爱人的方向,蜷起右手深情亲吻着无名指。


他看到对面的记者把握着笔的右手缩到了袖子里,可他已经藏不住挂上眼角的泪。


---- t b c ----


评论 ( 9 )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城town | Powered by LOFTER